蛋卷不是猫

一只猫做的蛋卷,甜甜脆脆,喜欢温暖。

【伪装者同人/楼诚】梦(短篇完结)


       阿诚一人撤离多时,心里记挂大哥安危,却一刻不敢放松,刻意转移注意力去做他各种应该做的事。他怕太想念太记挂了,便忍不住会做梦说梦话。将近黎明时刻,他却觉得始终在梦里,梦中明楼一身风衣西裤,长身玉立,嘴角上扬,眼中带笑。


    “阿诚。”


    “大哥,你怎么来了,事情办好了?”


    “办好了,来看看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明楼笑得太真切,他心知此刻明楼应在广州,不应在他面前。他顿时知道这是梦境,却不愿自己沉溺其中。若不是敌人的迷幻药,一定便是他心魔。对,必是如此。


       他心中从不信鬼神,但时局艰难,他只怕这梦不祥。他挣扎着要清醒过来,却越挣扎越不安。不知挣扎了多久,他只觉自己低吼一声,便从床上惊醒过来。他摸摸自己的脸,一脸的水不知是汗是泪。他转而轻抚自己的胸口,心脏激烈地跳动着,是生存的证明,却也是不安的痕迹。


      就在这梦醒难分之际,就在此时,耳边闻得几声敲门声。那敲门声两长两短,是约定的暗号。他警醒地从枕头下摸出枪支,侧身在门边问:“送货的?”


      “卖蛇的。”来人声音隔着门,并不真切。但暗号对上,他放了几分警备,将门打开。来人手快心狠,三下五除二便卸了他的枪,硬是用体能优势压倒了阿诚。


     “零分,太松懈了。”半是宠溺半是叹息,明楼刚想拉阿诚起来,却被阿诚瞬间反压制,并往他肚子重重捶了一拳。


     “反了你!”明楼反应过来正想反压制,却被阿诚湿润的眼睛惊到了。“阿诚。”他特意把后音咬得重一点,语气上却放得更柔了。


     “不许叫我。”阿诚一手捂了他的嘴,却放松了身体任自己趴在明楼身上,他侧过头窝在明楼颈窝,另外一只手却被明楼抓住了。


     “手怎么那么冷?”阿诚的声音从明楼的颈窝处传来,离得那么近,明楼反而听得不怎么真切,只安抚着拍拍他的背,又握紧他的手。


      “好了,再压下去,我的伤口估计撑不住了。”明楼拍拍颈窝边的脑袋,顿时觉得身上轻松了,转而有灵活的手指解开他风衣纽扣检查伤口。


      “伤哪里了?”


      “心里。”明楼一把抓住他的手,眼神灼灼,“我不舍家国,更不舍得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阿诚愣了,一时没了话,也没了动作。明楼见他如此,反而撑起身子,主动搂他在怀里:“家国与你,在我心里。而我,活在你的骨血里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意思?!”他抬眼看了看明楼,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       明楼笑着指了指自己心脏以下的地方,又轻刮了他鼻子一下,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:“阿诚,你记住,去哪儿都好,不管去到哪儿,我永远都是你的先生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叩~叩~叩,叩。”熟悉的敲门声传来,阿诚转身看了那门一眼,再回头时,哪里有明楼的一丝丝影子。他整个人惊着了,这一惊,他下意识摸出枪支,却发现手里漆黑的枪支慢慢融化,他被整片黑色包围,渐渐沉坠到无尽的黑暗中。


      “啊!”阿诚惊叫着醒来,发现不过是个梦中梦。他看了看周围,凉风习习,家徒四壁,除了不断传来的、两长两短的敲门声,什么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他敛了一下心神,从枕头下摸出手枪,走到门前,隔着门问道:“谁?”


     “蛇被卖了,我们唯一一条眼镜蛇没了。家里说了,让你想办法回去蛇窝,眼镜蛇有东西留下。”


     “见到尸体了吗?”消化这段话并不难,难的是让他此刻保持清醒,“叛徒在哪?”


     “被蛇咬死了。”门外的人叹了一口气,“眼镜蛇留了话,东西取到了要尽快拿回家里。”


     “东村口每天下午有一趟渔船,但我需要掩护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去准备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人一走,阿诚只觉得自己再也撑不住身体,沿着门边滑落下去。他不敢发出声音,而身体也好像顺从他这个愿望一样,他喉咙干哑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他用力地捶着自己的胸口,发出沉重的“砰砰”声,却宣泄不出一丝一毫的悲愤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我不舍家国,也不舍得你。


      竟然是真的。


      他抹了一把脸,没有泪水,唇上有点刺痛,估计是被自己咬的。他无暇顾及这些,他把房间里头生活的痕迹清除掉,然后在暗格中取出子弹和手枪,还有一副眼镜和一把小刀。他换了一身长袍,把该藏的都藏好,戴上帽子和眼镜,提起一个空箱子,毫不犹豫地从窗子边上的下水道滑落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渔船准时到达,不远处的东村街市正出了小偷,满大街的人乱糟糟地追着小偷,整个东边被搅乱成一窝粥。他伪装南下探亲的北方商人,一路顺珠江而下,转眼便到了码头。码头边上,一辆黑色福特车停在路边,是明家里的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诚若无其事地走过去,一个穿着月白色旗袍的女子下了车,叫住了他:“阿诚哥。”


       是阿香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他回过头,看见头戴白花的阿香,两目相对的瞬间,他从阿香的眼神中读到他熟悉的东西。阿诚回身便走向汽车,阿香走回驾驶座,启动了汽车等待阿诚。时间紧急,阿诚知道阿香的出现必然是有安排的,但他无暇细问太多,便只问现下情况如何。阿香简略地回答明楼被刺杀后,重庆政府十分愤怒,下令彻查并安抚明家家属。


     “明家家属?”


     “大少爷来了广州之后,对外说我是他的小妾。”阿香叹了一口气,“阿诚哥,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“合情合理。”阿诚脱下眼镜,轻轻拭擦着,“就在前面停下吧,剩下的路,该我自己走了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阿香停了车,阿诚提着箱子朝着黑暗中走去,走了几步,他想起了什么似的,回了头走向阿香。


      “阿香。”阿诚对着拉下车窗的阿香,眼神温柔,语气怜惜,“既然你也是大哥的人了,我想,我也是该送你点东西。”说着便张开手掌,一只闪亮的钻戒呈现眼前。


       阿香低头看着阿诚手里的钻戒,抬头一笑,眼泪滑落下来。就在此时,阿香只觉颈上一凉,她摸着自己的脖子,不可思议地瞪着面前的阿诚。


     “阿香,这只戒指,你喜欢吗?”


 


       暗藏在明公馆里外的人,等了半夜,却仍然没有等到他们想等的人。派来的都是戴笠的亲兵,对付阿诚这种高级特工,军统可不敢掉以轻心。再说铜墙铁壁之名他们早有耳闻,难保阿诚一气之下,拿他们的小命陪葬。


       而另外一边,阿诚从明楼房间的书桌下爬了出来,他拍拍身上的灰尘,耳目张开,倾听并感受着周围的声音和光影带来的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军统百密一疏,想要瓮中捉鳖,没在明公馆里头设防太多,毕竟,他还是要阿诚顺利潜入明公馆,拿到明楼一直藏起来的东西,他们才能杀人取物。明楼的尸身停放位置,早就通过阿香之口透露给阿诚。


      ——大少爷现在还在他原来的房间里。


      月华清冷,映照在明楼的盖着白布的尸身上,显得气氛更为阴沉可怕。阿诚走了过去,掀开白布,像往日一般坐在床沿上,双手将明楼的手掌包裹住。那僵硬的手冷得没有一丝温度,手腕处安安静静,没有一丝微弱的跳动。


      “先生,我回来了。”阿诚哑着声音,左手指了指自己胸口的位置,“可这心里,实在是太难受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话间,他已经松开了明楼的手,去解明楼的衣服的扣子。明楼的身上,除了致命的弹孔,干干净净,不带一个伤疤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好,还没有经过解剖。


        毕竟哪怕是戴笠,也不敢肯定明楼到底是不是叛徒。明楼在军统威望极高,与重庆高层的关系也是千丝万缕地扯不清楚。汪伪时期,南京、重庆、上海、延安,谁也不知道明楼到底抓住了多少人的痛脚和把柄,谁也不知道他那盘棋的棋子到底有多少个。而且估计军统到现在也搞不清楚,到底明楼是叛徒,还是刺杀者是叛徒。


      “这一局,又是先生赢了。”阿诚从长衫里头取了手术用的小刀,熟练地开始解剖明楼的尸体。“家国与我,先生都不舍得。先生与家国,我何尝舍得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先生在梦里说,您活在我的骨血里,若是这样,此刻我划开您的骨血之躯,不知道能够看见什么。”阿诚划开最后一刀,拿出明楼留给他的东西。“先生,事成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阿诚笑了,笑得骄傲又悲伤。


       他摸了摸明楼的脸,又像梦中明楼那样轻轻刮了刮明楼的鼻子。最后,他闭上眼,深呼吸了一口气,然后放好取出的东西,毫无留恋地转身而去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先生既然不舍家国,那就让我替你看着满目疮痍的家国,如何一步步盛世如画。


       先生既然不舍于我,那就让你活在我的骨血之中,分分秒秒,与我同在


但愿此后年年月月,苍天怜惜,让你我相逢在梦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哪怕片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猫蛋卷初稿完成于2015年10月17日星期六 22:40


 


—————我是解释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阿香是军统的特工,她的任务仅仅是潜伏静默,定期向上峰报告明楼的动向,并尽力保护明家人。对于阿香的身份明楼明诚都知道,但阿香不知道楼诚二人的在军统的身份。多年来,他们也阿香当做家里一道可利用的防线来防范日本人。

*阿香没有背叛军统,严格来说也是明楼之死的责任人之一。但始终是间接害死明楼,加上阿诚觉得国民党兵败在即,阿香这种级别的普通特工,估计没什么好下场。与其如此,不如直接解决了阿香。可以说,阿诚是最后才动的杀机去解决阿香。


*故事背景是解放前夕,明楼身份被叛徒告密,明楼几经周旋,最终洗刷嫌疑,与叛徒同归于尽。但在这之前,他必须把一些GCD的情报送出去,确保解放战争的胜利。


*楼诚其实都是无神论者,因此明楼梦中诉衷情是作者的私心。至于东西放在哪里,那两位长期以脑电波交流的,自然有默契。


*BE什么的,我也不想的,毕竟原本我只是想写个一百几十字的段子。


*拿手机写了那么多我容易吗?


*求点赞

评论(3)

热度(31)